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8Nov

最有效的

希伯來書 9:1-6

當年我的碩士論文要發表在刊物上時,我的研究伙伴提醒我要告訴指導老師,ㄧ定要把我們的名字擺上去。在一個慶功宴中,總是要謝謝ㄧ長串的人,因為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功勞沒有被忽視。這種自我中心的罪性是與生俱來的。甚至在救贖的事上也想有「功勞」。雖然神藉這摩西告訴以色列人要如何建帳幕,聖所,至聖所,其中家具的設計與擺設,獻祭的規矩,祭司與大祭司的職責,全備的律法,但是真正的目的是要人從這些細節中看到人在得救的事上是如此的無能、無助、無望。因為每年都要不斷的重複同樣的儀式。這些儀式只不過是提醒的作用,沒有能永遠救贖人的罪的能力,但是在這些儀式中,人必須積極的照規矩執行。於是人的罪性就彰顯出來,把眼目從神的身上轉移到所建的聖殿、所用的家具、所行的禮儀,執行禮儀的人。本來為了提醒人的律法與儀式卻取代了神本身,也因此錯誤的認為在得救的事上有自己參與的功勞。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他的會眾把眼目轉向獨一的三ㄧ神。耶穌基督是神、是所應許的彌賽亞,是救贖主、是永遠的大祭司。祂完成了一切舊約(前約)的規矩,真正成就了規矩所要達到的救贖的目的。作者提醒聽道的人不可輕看需要得救的重要性,因爲神必再來,祂將審判大地及所有人類,包括肉體已死的人。唯獨耶穌基督寶血是使人得救的途徑(約14:6)。你得到這不可沒有的救贖嗎?你是否因此而開始全身心的來服事神、服事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