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2Mar

在將要來臨的災難前

詩篇 91

記得自己當兵的時候,我們那一個班被抽到體能戰技測驗,對於將要來臨的挑戰,我們都很擔憂、緊張、甚至於害怕成績不好會被處分。

 

我們的排長就鼓勵我們,其實這個戰技測驗沒有那麼可怕。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它會讓我們本來已經都在訓練的弟兄,更加專心。同樣也會讓那些常常藉故逃避訓練的弟兄,可以老實地回去訓練。但真正的益處還是我們自己,因為真的不小心要打仗時,我們都會說: 還好! 當初有好好鍛鍊…….

 

同樣的,當我們想到今天的世界,都無法去否認,許多的戰爭,天災,飢荒,還有瘟疫正一天一天地更加真實,特別是新冠狀病毒的疫情已經離紐約越來越近了。

 

但聖經卻讓我們知道,神暫時地允許人的邪惡造成災荒,暫緩介入那人本來就無法逃避的天災,有一個很特別的目的,就是要把原本冷淡疏遠的神兒女,再一次地帶回到到祂的保護中。

 

詩篇 91:14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但災難同時也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催促著悖逆天父上帝的人悔改歸向祂。就像尼尼微城裡的亞述人,當他們面對將要來臨的災難,披麻蒙灰在神面前謙卑時,天父上帝就挪走了那本來要臨到的災難。

當我們為面臨災難的世界禱告時,我們專注的不應只是求神移走災難,我們要求的是基督徒們專心愛神,我們要求的是不信的人歸向真神。歸向神的人就必定在天父的保護下,天父上帝就因為憐憫歸向祂的人,更多地挪去人無法承擔的災禍。

 

耶利米書 29:11已經告訴我們天父上帝的心意 :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而今天仍有平安的基督徒們,我們心裡的平安是神所給我們的一個確據,要我們今天更加地為這個世界懇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