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8Nov

新造的人 …..要緊的就是做新造的人

加拉太書 6

我們常常想要用對自己不完美的羞恥感,去推動自己過基督徒的生活。這是保羅在加拉太書裡面想要一直處理的事情。

希臘的基督徒聽信了謊言,誤以為自己沒有受割禮,就沒有資格被天父完全地接納。而結果就是困惑或是信心冷淡,抑或是自己勉強受了割禮,然後也開始去批評其他沒有受割禮的人。

而今天的基督徒的心中,也常常帶著羞恥的感覺,認為自己在道德上面的失敗、有人認為自己讀聖經禱告的不完美、有人認為自己裡面有隱藏不想讓人知道的上癮習慣,因此認為自己是不資格的基督徒……

漸漸地發現,這樣子的情緒充滿在許多華人基督徒的心中,讓我們過著一個偽裝的基督徒生活,我想要讓人都看見我在信仰上面的成功,也盡量地隱藏自己的失敗,並拒和人敞開心扉。因為我自己都不接納自己,也因此投射地認為別人也不會接納自己,甚至認為天父上帝更不會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

但保羅在加拉太書提醒我們,拒這種用羞恥感來推動的宗教生活,甚至對於這種的教導感到憤怒。(5:12)

保羅認為我們和天父上帝之間的關係,是以恩典和神透過耶穌無條件地接納開始的。

我們常常誤會了新造的人的意思,是指著用羞恥感和各樣道德的規範來衡量自己在神眼裡的價(5:4-6)

但是保羅所的新造的人(6:15),是因為先被天父上帝所無條件接納,因而被的慈愛所鼓勵,開始渴望想要更多地被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所改變。

一個我們都明白的例子,小時候讀書時若老師只用打罵的方式,只是暫時讓我因為害怕而有好成績。但真正讓我改變的,是先被老師接納鼓勵後,因為不想辜負老師對我的信任,因此發自心地想要更努力去學習。

改變是在接納與愛之後。但我們信主後卻常被自己心裡面的聲音欺騙,以為只有變得完美,我才能繼續地被天父上帝所接納和認同。

但很可惜的是,當人無法承受自己行為不好的控訴時,為了逃避自我譴責,我開始向外去譴責那些行為比我更不好的基督徒,為自己帶來短暫的安慰…..。最終教會裡,都充滿著一群因為羞恥感,拒自我、拒他人、也拒神的空虛心靈…..。我們努力地敬拜服事,卻也希望沒有人發現我真實生活的軟弱。

原來,我需要每天對自己傳福音,基督徒的生命,是不可能透過羞恥感,得到長遠的改變,從信主的第一天直到我見主面時,我都是因為先感受到神的認同和慈愛,才會開始真實的改變。(約一 4:15-18)

每一天,我都需要經歷天父上帝對我的接納,主耶穌的慈愛,聖靈的感動,不然我的心靈裡面,又很習慣地,用過去所相信的謊言,扼殺了我裡面新生命的力量。

要緊的是,做新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