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2Apr

為了下一代拯救我們

申11:7

唯有你們親眼看見耶和華所做的一切大事。(申11:7)

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11:19)

天父上帝在今天的舊約中,提醒以色列百姓身為父母的,要用自己親身的經歷,和神所給的話語來引領自己的孩子。

論到親身經歷,天父上帝說 : 我在你們的身上所做的大事,你的孩子沒有親眼見過,所以你需要去告訴他們(申11:7)。

但身為父母的我們,其實生活中很少去親近,等候神,被神的手所拯救的經歷,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把信仰描述成道德規範,讓孩子敬而遠之。

我的孩子更多希望聽見的,是上帝改變人生命,拯救人的大能是怎麼樣發生到父母的身上,若我自己沒有實際看見耶和華所做的一切大事的經歷,我沒有辦法傳出神的話語。

論到神的話語,天父上帝也要我們在生活中有順服的榜樣,並常常地和孩子分享。(申11:18-19)

但同樣的也是一樣,很多時候我只是告訴孩子自己的經歷,我去敬拜的喜樂、或是神怎麼樣奇蹟地幫助我們這一家。這些經歷很重要。但若我自己的生活中,沒有愛神話語、遵行神話與的榜樣,我們不和孩子談論,神的話語怎麼樣影響我們的家庭做決定,只是單單去說一些奇妙的經歷,孩子只會把我們的信仰當作是迷信,或是相信什麼,只要感覺好都是一樣。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的一家都必得救。” (徒16:31)

天父上帝拯救我們,不單是為了我自己,更是為了我的家人,我的下一代。天父上帝樂意給我們兩個分享福音的利器,祂行神蹟的真實經歷以及祂引導人的話語,兩者缺一不可。

當身為父母的,不願意每一天親近神,擁有神介入我生活的真實故事。或是我不願意尊重神的話語,拒絕被祂的話語管理。真正受傷的還不只是自己,還有本來可以透過我們,被天父上帝拯救的下一代,他們的人生,又要走過多少的痛苦,直到神透過不同的方式,把他們帶回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