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5Apr

偏見帶來的否定

民21:29-31

巴蘭對驢說:「因為你戲弄我。我恨不能手中有刀,把你殺了。」驢對巴蘭說:「我不是你從小時直到今日所騎的驢嗎?我素常向你這樣行過嗎?」巴蘭說:「沒有。」當時,耶和華使巴蘭的眼目明亮,他就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巴蘭便低頭俯伏在地。 (民21:29-31)

事件的大概,就是巴蘭已經被對金錢的渴望沖昏了頭,說什麼也要到摩押去,哪裡知到神的使者已經在路上等著他,要奪去巴蘭的性命。

巴蘭的驢子在無計可施的份上,為了保住巴蘭的生命,只能故意地不照他的意思,不好好地走在路上。

大怒的巴蘭,以為驢子故意和自己過不去,拿起了鞭子來狠狠地教訓牠,很不得殺了牠。

神讓驢子開口對巴蘭說 : 我不是從小到大都忠實地陪伴著你、幫助你的同伴嗎? 什麼你只為了現在的憤怒就完全否定了我,甚至要殺了我呢?

巴蘭的難處,也常常是我的難處,當我被自己的偏見和渴望沖昏頭時,我對所有反對我的人事物都感到生氣,甚至於否認對方過去一直付出的事實,只單單地信任自己的偏見,完全的否定對方,並對愛我的人發怒。

而真正扭曲的,其實是我自己被偏見蒙蔽的心靈。

當在不愉快時,請不要只信任自己直覺的反應,直接去論斷對方,在最生氣的時候,想想我的家人、朋友、教會的弟兄姊妹,過去是怎麼樣的長久相伴,對方真的是刻意地想要傷害我? 還是有一些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甚至於對方其實正在幫助我呢?

而這樣的反省,是人本性裡所缺乏的,也因此我需要每一天讓天父上帝的同在、祂的話、祂慈愛此時給我的臨在,讓我從順著自己扭曲本能的生活方式,從新導正到神正確良善的引導裡。

如同今天聖經裡面另一處的提醒: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9)

不要忘了,人本能當下的反應,縱然我自己認為合情合理,毫無錯誤,多半也是最容易傷害那些我所重視,我所愛的人。

你的心靈,今天被滋養了嗎?

讓我們都找到機會來親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