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4Feb

這就是人

羅馬書1:28-32

有人開玩笑的說“不知者無罪”,實際上這是無法成立的藉口,警察不接受,法官不接受,更不用說神,祂從早到晚,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停的向祂所造的人啟示祂自己,為了要祂所造的人能認識獨一的三一真神。祂不但以創造向普世啟示,祂更藉這先知與使徒所傳達的信息來告訴人類祂是怎麼樣的一位神,為了要與所造的人有親蜜的關係。無知不但不能成為藉口,在神的眼中 “無知罪更深”。神藉這先知何西阿說“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何4:6)神的任憑,就是不再記住,就是人的“死刑”。耶穌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唯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太10:28)神的“任憑”,人就成為“行屍走肉”,絕望了。人要常常被提醒,自己原本墮落的形象。神的話就是一面鏡子,先知耶利米宣判說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保羅在這段經文中讓人類面對自己丑陋的形象,讓所有聖徒一無可誇。 (弗2:1)你認識自己嗎?你是否每天 “照鏡子”呢?你瞭解神的恩典嗎?你愛救主耶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