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4Jan

有目標的人生

羅馬書 1:1-7

知道自己的身份是很重要的。耶穌基督開始地上的事工前,在受洗的時候,父神從天上告訴他說,你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太3:17)。這身份使耶穌基督不受撒旦的欺騙,並且肯定他來到這世上的目的。也成為他不改變的使命-“尋找並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使徒保羅也非常清楚自己的身份,因為在他往大馬士革的路上,耶穌基督以大光向他顯現,使他瞎了眼,三天后,亞拿尼亞來見他,不但使他能看見,也為他施洗,給他一個新的身份與使命。他這復活的新生命是要以他的一生把福音傳到地極(羅馬)。使徒保羅在這一封信的一開始,就很清楚的告訴收信人,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責任、自己的使命。你是否得到寶貴的新生命呢?你是否知道自己的身份呢? (彼前2:9)你知道這身份的使命嗎? (太28:19-20)沒有一個生命來到這世上是偶然的、是突然的。因為我們有一位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永不改變的神。這是相信神的人的信仰基礎,是相信神的人作每一個選擇的根據,是相信神的人的生活目標。使徒保羅知道他ㄧ生的使命,神已經為他寫好了履歷表,他要把履歷表中的保羅活出來。他的履歷表只有一句話“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到地極”。這傳福音的工作也包括了聖徒能在真道上站立的穩。神沒有給他任何細節,這細節要在他跨出順服的一步時才會發現。使徒保羅知道,在履歷表以外的事,都是無效的、不結果子的、是死的。你知不知道這無所不知的神也為你寫好了履歷表?也只有一句話“結果子”(約15:16;彼後1:5-8;加5:20;太28:19-20)

以有時間限制的人來了解那沒有時間限制的神是不可能的。所能作的就只有信。而這信不是感情用事,不是模模糊糊,而是很理性的從先知們的啟示來認清自己的無助、無能、無望。也藉這先知們的啟示,告訴我們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祂以肉身來到世上,又為所有的人在十字架上付了死的代價,為人贖罪,三日後復活,賜信祂的人與神和好的生命。這福音是神的大能(彼後1:3)。先知不斷的重複這救贖的信息,也不斷預告完成救贖的救贖主彌賽亞,是整本舊約的主題。是沒有時間限制的神在創世以前就準備好的救贖計劃(彼前1:2)。你相信嗎?你告訴別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