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0Dec

順命的基因

讀彼得前書 2

親子鑑定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有相同的基因,這相同的基因造成相似的長相、個性、壽命... 等等。屬靈的生命也ㄧ樣。重生得救的人,就如“喝了基督的血,吃了基督的肉”(約6:53-57),有耶穌基督在生命裡,自己也屬於耶穌。這全新的人有基督的基因而不再一樣。也無法不變。使徒彼得告訴信徒,你們是被揀選的,有極美的基業為你們存留,你們是神從千萬人中分別出來屬於祂的人。神知道祂所選的是誰,人卻要努力的去確定自己是得救的(2),這是一生的目標,因為這新生命是不會失去的,這新生命的成長與改變也必定不會停止的(5),無法以一時的衝動,暫時的改裝來欺騙自己。使徒彼得說你們既然有了全新的基因,這新生命就有像基督的表現:

1.    渴慕神的話-生命的靈糧

2.    根據基督的指示生活與成長,這是會被取笑,是與眾不同的生活

3.    生的目標在於讓人從自己的身上看到耶穌基督

4.    不效法這暫時居留的屬世生活

5.    活出神所悅納的有基督基因的新生命

6.    與耶穌基督相同的活出願意順服的生命(7-26)

7.    不再迷失,過這有主帶領的生活(27)

耶穌基督的基因在信徒悔改歸正,接納基督為救主及生命的主時,就注入信徒的“血液”裡(約1:12;弗1:13;彼後1:3),這新生命必定是與眾不同的生命,是與這世界格格不入的生命。是可看的見,聽的出來的。你有耶穌基督的基因嗎?為什麼?活出來了嗎?別人看出來了嗎?別人聽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