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9Oct

神聖的職分

神聖的職分

提前 3:1-7

常常聽到弟兄姊妹說,我作事就好,不要甚麼稱號或職分。這種說法有好幾個錯誤:1。自鳴清高,自以爲比那些以長執的身分來服事的肢體清高。2。沒有職分就不必對任何人負責,給自己有彈性,總是好像在幫別人的忙。3。誤解長執的身分只在乎「能力」,相反的,長執的身分在乎的是「靈命」的成熟度。重點不在能「作甚麼」,而是在這個人「是甚麼」。4。不知道渴慕得到長執的身分是為了更有效的服事人,是討神喜悅的意願。於是使徒保羅列出了長老(監督)與執事的資格,來幫助信徒在選教會的領袖時,有從神來的原則。雖然如此,使徒保羅提醒提摩太,耶穌基督是這個屬靈的大家庭的真正領袖,唯一的領袖,所有的人都是祂的寶血所救贖回來的僕人(奴隸),祂以自己的義取代了信徒的不義,又以聖靈與每一位信徒同在,使信徒聚集在一起的教會能彰顯耶穌基督的榮耀。這也是選長執最重要的任務,有施洗約翰的心志「祂必興旺、我必衰微」。你羨慕善工嗎?你是否盡心、盡力、盡意、盡性來服事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