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0Jul

怎樣的心對待神

常有人想到神對他不好,沒有施恩祝福他,總覺神遠離他,不顧念他。 甚至丟棄他,似乎待別人好,因而發怨言,生嫉妒,卻沒有想想自己是怎樣對待神的,自己不聽神的話,卻想叫神聽他的話。自己不愛神,卻想享受神的愛,自己不敬畏神,卻想蒙神祝福,自己疏遠神,卻怪神離他遠,這是錯誤的想法。 經上說,「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雅4:8)「尊重我的,我必尊重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 」(撒上2:30)「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發慈愛。 」(申5:9,10)

所以問題不在神這方面,只在於我們怎樣對待神,如果自己輕慢神,冷淡神,怎能盼望被神看重,喜悅呢? 另一方面,如果你真的敬畏神,愛神,順服神,就必定蒙神悅納,蒙神施恩祝福,承受神各樣寶貴的應許,像在這裡所說的。

因為他抟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 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 使他尊貴,...... 足享長壽。 」亞伯拉罕和羅得,掃羅和大衛,因為他們對待神不同,不會都有相同的結局,連他們的家庭後代都受影響。「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加6:7,8)神是鑒镲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作事的結果報應他(耶17:10),我們的心對神怎樣,就知道神要對我們怎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