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6Jul

求真智慧

智慧非常重要,一生的成敗得失,禍福榮辱都與它有關,其利谥胜於精金,其價值超過珍珠,一切所喜愛的都不足與之比較(箴8:11),但智慧有真假之別(箴2:7),屬天屬地之分(雅3:15,17)。 假的,屬地的智慧不但對人無谥,而且有害。 「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虛妄的。 」(林前3:19,20)

真智慧是從上頭來的,是神所賜的(雅1:5;箴2:6,7),實在說來,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 」(伯28:28;詩111:10. 箴9:10)不要從惡事上學習得聰明智慧,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要愚拙一無所知才好(林前14:20;羅16:19)。 在惡上越聰明越給惡可趁之機,佔據人的心思,並引誘人去作惡,所以從根本上就要遠離惡事(伯1:1;箴16:6),免得受惡事影響,進入試探,迷惑之中。

因此敬畏神的人都遠離惡事,並且恨惡邪惡(箴8:13),不必在神以外另求智慧,那樣容易自以為有智慧,而倚靠自己的聰明。 只要在凡事上認定神,敬畏神,遵守神的話,倚靠神的靈就沒有錯誤,有神的話常存在心中,就比仇敵、師傅、老人更有智慧、更通達、更明白(詩119:98-100)。 所以我們要聽從神的教導,那是智慧之源,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也不要尋求世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