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30Mar

最完美的藉口

馬太 25: 1-30

 

事奉是多麼偉大的工作,我是很有責任感的,我不能容許我本來答應的服事做不到,所以我不要服事神了…..
 

神的話語是多麼偉大嚴肅的!? 我這樣不足夠的人,怎麼能夠去和人分享神的話語,所以不要叫我去研究神的話,分享神的話…..
 

你不知道禱告是與神面對面嗎? 我精神不好不能集中,我禱告的不好,我不能一起和弟兄姊妹禱告,不能為神的國與神的義呼求,我不能得罪神…..
 

只要你在教會裡一段時間後,一定會聽過這樣子的話語,並且說這樣的話的人,最後一定會表明,自己的心中是多麼的敬畏神,多麼不想要讓神蒙羞,所以才不能夠為耶穌付出….
 

但主耶穌真的會接受我們這個用敬虔來包裝的藉口嗎?
 

今天的聖經事主耶穌所說的比喻。領一千兩的僕人對主人說: 主人,因為我認識你,也敬畏你,知道你的標準是多麼的高,我是多麼沒有能力做到你要求的完美。所以為了尊敬你,我什麼也不做……..(這樣就不會達不到你的要求了)
 

主耶穌完全拒絕這樣子自以為聰明的藉口(v.26 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
 

而耶穌在接下來的聖經中所要表達的是: 縱然你無法達到我所要求的完美標準,難道就可以心安理得的什麼也不做嗎? (v.26-27)
 

真正對神真誠的愛是,我雖然做不到完美,但我仍願意不放棄,繼續地為神所期待的事付出,繼續地為耶穌而生活。
 

我們心裡面認為完美的藉口,真的可以應付無所不知的耶穌嗎?
 

主啊!我知道我的心本來就不願意為你付出,求你給我為你而活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