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3Mar

積極地忍耐

雅 各 書 5

好多時候,我不想忍耐,因為我不想停留在讓我覺得不舒服的事情、情緒、或是環境裡面。但生命中最大的突破與改變,往往不是在最舒服的生活裡面會自然而然地出現。 有時,我需要停留在讓我不舒服的環境中,我才能有機會。能夠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 而這個更好的自己,是指著一個被神更加陶造的品格,和與神同步的眼光。 保羅這樣鼓勵我們: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3-5) 而今天雅各在忍耐這件事上,也有另外一個實際的教導,什麼是忍耐? 我們常誤以為忍耐是甚麼都不做,不斷地任憑自己在痛苦裡。 但是雅各卻告訴我們,忍耐是指著堅持在痛苦裡,仍然做對的事情,然後因著認識神過去的信實,繼續相信祂,對明天抱持著盼望。 雅各用農夫做例子,農夫的忍耐,絕不是放棄每天的工作,只等到秋天。他仍會堅持地做正確的事情,鬆土、施肥、灌溉、鋤草。但農夫也因為對於過去四季更換的經驗,帶著盼望相信將要來到的豐收。 雅各讓我們知道,基督徒的等待,就是在自己不舒服的環境中,仍不忘記自己身為基督徒的本分,不放棄行神眼裡喜悅的事,不願意在惡裡面放縱,並因為記得神過去信實的工作,帶著盼望,相信神對我的供應和保守。 應用在我們今天的生命裡,當一個學生說我在等候神時,他會做好自己今天的本分,並不為明天的考試而過分擔憂,或是用神不喜悅的方式來得到分數。 一個在等候神為工作開路的人,他仍會做好今天生活的責任,不是毫無行動的自怨自艾,甚至於用傷害身體的方式去麻痺自我逃避壓力。 一個在關係裡面等候神忍耐的人,他仍會在自己與人的關係中以善對待,而不是放任自己的思緒在仇恨、苦毒、報復的思想中。 好多時候,我以為我在等候神,但其實我卻逃避了自己每一天生活聖潔、愛神、愛人、把握時光、與神親近等等我已經知道今天的本分,反而更多地想要掌握自己無法掌握的明天,以至於我的心掉入了焦慮中,甚至開始想要偷偷地用罪惡的方式,好產生自己期待的結果。 原來我是這麼容易地,去用藉口與謊言,逃避真正忍耐以及盼望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