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7Jan

成為代求者

阿摩司書 7

你有沒有想過天父上帝為什麼故意地要讓亞伯拉罕知道對索多瑪、俄摩拉的憤怒? 卻又在亞伯拉罕的代求後,神願意減緩的怒氣?

今天的聖經也是一樣,天父上帝故意讓阿摩斯知道以色列人的憤怒,也讓阿摩斯知道神要對以色列人的懲罰,卻又在阿摩斯的代求下,又減緩了的怒氣?

直到當了父親之後,我才漸漸體會到天父上帝的感受……

有一次老大做了實在不應該做的事,照著我們之前的約定,她不能參加她很期待的學校遠足。

我知道若這次我隨意地免去了處罰,她會以為爸爸定下的規矩都可以不算數,以後我更難幫助她了…..

但我的心裡面又好希望女兒可以參加遠足,有個愉快的回憶。

這個時候,弟弟走了過來,拉拉我 : 爸爸,姊姊已經知道錯了,你看她一直哭,能不能再給姐姐一次機會? 拜託啦!

我停下來,對老大 : 妳知道我對今天發生的事有多生氣,我也需要照著當初好的處罰妳,但因為家人為妳求情,這次我就不處罰妳了…..,老大留著眼淚點點頭。

其實我的心暗暗的開心,因為小兒子的求情,我不用在我要管教的事上妥協,但又可以讓孩子有一個出路。

其實天父上帝對人的心更是充滿著憐憫。一方面,為著人得罪神的事發怒,但另一方面,又不希望人們遇見神憤怒的刑罰,因為知道我們本來只是塵土(103:14),只要一點點的痛苦,就會承受不住。

所以天父刻意地讓我們看見其它人的錯誤,但卻不是要我們一起去控告他們,而是願意我們為對方代求。因為天父上帝心中最深處的情感,是願意每一個所愛的兒女,可以逃避的憤怒。所以喜歡我們去代求,去為得罪的人禱告。

神如此慈愛的最大表現,便是耶穌基督的代贖。因為耶穌基督自己付上代價為我們求的情,聖潔的天父可以不用在自己的公義上妥協,卻又可以給我一條出路。

親愛的基督徒們,你體會過天父上帝的憐憫嗎? 讓我們在代求的這件事上與神同工,透天父上帝回應我們的代求,可以同時地施行自己的公義和慈愛。

我相信這也是今天仍允許主耶穌基督在面前為我們代求,並賜下聖靈住在我們心裡面好為我們禱告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