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0Jan

敬拜正確的對象

西番雅書2:17-20

 

在朱穆朗瑪峰山下,有許多世界各地的登山好手聚集,期待登上世界最高峰。他們有最好的裝備,接受過許多的訓練,其中有不少人都有著其他的登山經驗。

但這些都不能保障他們的安全。

在當地有著一句這樣的話 : 緊緊地跟著你的雪巴人嚮導 (那裡的少數民族) ,除非你不想活著回來!

而這讓我想到基督徒與敬拜的關係。

在聖經中,敬拜就等於完全地認同敬拜的對象,並願意跟隨對方的步。

敬拜,不是單指著對敬拜對象前的唱歌跳舞,更多的是整個生活的方向,都接受著敬拜對向的引導。

那麼,若你在生命風暴中想要平安地度過,那你最好敬拜正確的對象!

所以,當百姓們敬拜偶像巴力、摩洛、雅舍拉女神,百姓們的生活就走向淫亂、殘暴、邪惡。當人把瑪門(金錢)當作敬拜的對向,也就變成了貪婪、物質為中心。

就算是有人 : 我什麼都不敬拜(事實上是敬拜自己) ! 歷史告訴我們,士師記的時代,成為了最混亂的一段時間,各人都做自己心裡認為對的事。

聖經的歷史,其實可以看成一個敬拜的歷史,神的百姓不斷地更換自己敬拜的對象,卻不斷地受傷,傷害了自己,傷害了國家,也傷害了自己所愛的人。

原來歷史裡面只有一位,是人敬拜了卻不會受傷,反而為我們帶來醫治、安慰、復原、以及永遠的生命。

這也就是西番雅書的背景,在猶大國不斷敬拜其它偶像後,整個國家變得傷痕累累,也因此先知西番雅再一次地宣告,唯有敬拜這位唯一良善的神,我們過去所受的傷害才能得到復原。

讓我們也驗自己今天緊緊跟隨以及全心投入的對象,會不會不是我們所宣告的那一位天父上帝呢?

天父上帝不願我們受傷,他要我們今天回到的同在中,好把我們一切的混亂破碎,最終都可以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