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6Jan

美好的靈性

但以理書 6

很喜歡合和本的翻譯。因為在其他的版本中,這句話多半是翻譯為但以理有卓越的能力。

但從上下文來看的時候,你會發現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但以理扶佐過了幾位巴比倫王,而改朝換代到了波斯帝國後,也仍然繼續侍立穩當。

讓但以理經過多年風雨不搖動的原因,便是他有著卓越的能力,也就是美好的靈性。信仰的前輩告訴我們,對於靈性最好的定義,就是指和神有著一個正確親密而穩固的關係。

真正讓但以理走過宮廷裡面的紛紛擾擾,讓他可以在政治鬥爭中的爾虞我詐裡平靜安穩,不是他善於權謀,不是他工於心計,只是因為他單純地以心中的正直,守住了自己與神的關係(6:10)
而但以理每一次度過風浪的智慧、眼光、言語,神就透過與但以理之間緊密地交流中,不斷地賜給但以理。

基督徒在今天生活的風浪裡,都需要先問問自己 : 我所遇到的難處是不是自己私慾與不聖潔的決定所造成的苦果?

若是自己的良心在神的話語前無可指責,在風浪中我們最大的責任便是讓自己有著美好的靈性,守住自己和神清潔、緊密、正確的關係,神的保守就帶著他平安地度過獅子的口 (6:22)

歷史裡面的巴比倫帝國,波斯帝國都已經消失無蹤,但是但以理美好的靈性所帶來的果實,到今天仍然被神所認可,並且為我們帶來鼓勵 (11:33)

今天的你在風浪中渴望平安嗎? 願我們與神的親近(美好的靈性),為我們帶來信心的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