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6Dec

重燃愛火

耶 利 米 書 30:1-31:26

 

一個視財如命的男人,他的孩子落水差一點溺死,碰巧被一個在港邊工作的水手救起來。父親看了差一點死去的兒子一眼,便氣急敗壞地跑到了水手的面前質問他:

 

為什麼你把我的孩子救起來時,沒有一同把他的帽子從水裡撈起來,你知不知道這頂帽子有多貴……

人的心裡面充滿什麼,就用這樣的眼光去看世界,甚至於對於發生在身邊得珍惜的事物視而不見。

 

我們的心靈也是一樣,當被得罪神的本性扭曲後,我們失去了和天父上帝最真誠直接的交流,甚至於對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變得理所當然,變得麻木,也失去了感恩與珍惜。

 

天父上帝不斷地提醒我們的慈愛是永遠的。聖經不斷地提醒我們,早在我們出生以前,天父就已經認識我們,並為我們預備好能回到面前的救恩。

 

在我們今天生活的每一天,仍然去保護,去引導,去看顧,去訓練,好讓我的一生都在的恩惠慈愛中。

而當我的生命走完之後,天父上帝透過主耶穌已經為我預備地方,我能在一個沒有痛苦與眼淚的地方,期盼萬事萬物都將被更新的新天新地。

 

但,對神永遠慈愛的認識與經歷,是我們的本性想要刻意去抹滅,以至於對神過去在我生命中慈愛視而不見,反而取代之的是對天父上帝的抱怨與不平。

 

我也對天父上帝今天的慈愛冷淡,以至於今天我對與同行,對服事的良善旨意上毫無熱情。

而我也更常無視天父上帝為我預備在明天的慈愛,以至於對天父上帝應許的一切毫無期待。

 

但受傷最大的是我自己,因為我的基督徒生命開始變得既不熱情,也沒有力量,更沒有盼望。有的只是責任、規條、日復一日地形式,以及無法去面對的枯乾。最終我只能站在知識的表像下,偽裝著自己沒有的喜樂和平安。

對神慈愛的健忘和無感,奪去了我今天的力量,也因此,我需要刻意地讓自己,在安靜和竭力的渴望之中,被聖靈所鼓勵,燃起我對天父上帝慈愛的體驗。

 

正在吸引我,但我也同是需要願意付上親近天父的努力,住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