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9Dec

醫治我

耶 利 米 書 16:16-18:23

 

一對年輕的夫婦買了一個舊公寓,請裝修師傅來看一看。師傅告訴他們,原本的磁磚地板已經舊了,需要全部拆掉才能鋪新的木質地板。

 

年輕夫婦覺得不需要,一來工程的時間會變長,房子也會亂七八糟,而且也會多一些的花費,就問 : 能不能不拆原本的地板,只要在上面鋪新的地板就好呢?

 

師傅回答: 你只是蓋上去短時間看起來好看、省事,但只要過一陣子,新的地板一定會變形,到時候還是要全部拆掉。

這對年輕的夫婦終於同意了。

 

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我們常常想要尋求神的安慰和醫治,希望讓難處消失,期盼讓憂愁的心能舒緩下來。我要求神用一種不會讓我難受的方法、一種我喜歡的方法,來達成我期待的結果。

但耶利米書卻對我們 : 這不是神在生命裡面所要給我們的醫治。

 

天父上帝對先知耶利米應許,要醫治百姓的痛苦。但醫治的方法是 : 拔出、拆毀、毀壞,所以才能建立、栽植。(18:7-8)

原來天父上帝醫治我的生命與心,不是簡單地把難處蓋去,或讓痛苦消失,而是要揭開我裡面帶來痛苦的根本,直指向我裡面那扭曲的心靈和歪曲的價

 

當我求神醫治我與人的關係時,天父上地卻要挖開我裡面自我為中心的醜陋。當我求神帶領我渡過物質的難處時,但要對付的卻是我裡面的貪婪和恐懼。當我求神改變我身邊造成我難處的人時,神卻要顯露出我也造成別人難處的真相。

如同耶利米時代的百姓求神醫治被外族侵略的痛苦,但神卻拆毀國家好讓百姓們可以在自我生命裡的醜陋中回轉。

 

天父上帝醫治嗎? 是的! 要處理的是我心靈裡面更深更隱藏的黑暗,以至於不惜拆毀我可以用來代替神、抵擋神、避神的一切金錢、關係、感情、事業、健康、身分….,透過各種我不舒服的方式,好使我真正經歷自由與光明。

天父上帝為了醫治我而讓我經歷拆毀的痛苦公平嗎?

 

其實最不公平的是對待自己。

 

為了讓我末後可以有指望,並且可以一直來到面前得恩惠蒙憐恤做隨時的幫助,已經先犧牲了自己愛子耶穌基督的生命(5:8),並差遣聖靈住在我這個殘破不堪的心靈裡(14:25),好讓這個建造醫治的工作,有著不會失敗的盼望 (1:6)

 

耶和華: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