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4Oct

感恩帶來的力量

詩 篇 103:1-5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103:2)

我們的心思充滿著什麼樣的想法,我就會用我裡面的想法來回應環境中所發生的一切。

我想著的是消極的想法,自我貶低的想法,我自然會把身邊別人對我的反應,發生一切的事情,用我裡面的聲音去解釋。

可能只是一個別人不經意的眼神,我會解釋為他人一定背後看輕我,但事實的真相事,其實我自己就是看輕自己的人,所以別人任何的行動,我都會認為對方正在傷害我。因而生憤怒的自我防衛。

可能自己裡面充滿著對自己的懷疑和對自我價的不信任,而生活中不論發生任何事,我都會解釋為我一定死路一條,因而被恐懼的感受壓得喘不過氣。

你的心裡充滿著什麼,你就怎麼樣去解釋環境並且對身邊的人事物做出反應。

而聖經卻鼓勵著神兒女今天的心中要充滿對神感恩的意念,要我們常常刻意地數算在生命中的每一刻,天父上帝是怎麼樣的給我們恩惠,怎麼樣的保護我,怎麼樣的醫治我,怎麼樣一次次地赦免我….

當我的心充滿著這樣感恩的意念,聖靈也會在同時工作改變我裡面的聲音,當我對天父上帝不斷感恩時,我裡面充滿的意念是 :

我是被保護的,所以在未知的事情面前,我能有不慌亂的理由

我是被天父看重的,所以我可以拒我自己看輕自我的聲音

我是被天父原諒的,所以我也可以找到理由原諒人

我是被天父上帝醫治的,所以我可以找到力量

……..

當我心裡面不斷反覆去宣告的信念是根據神的應許和話語,我就有能力正確地去解釋我的環境,去回應我身邊愛我的人,或接納他人對我的誤解…..

我們一生的果效實在是從心發出來的(箴4:23

也因為這樣,我需要刻意地不斷的提醒自己去練習,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103:1)

求主給我這個常常搖擺的人能力,常常感恩,選擇相信真理,而拒我自己裡面歪曲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