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8Oct

用我們和神的關係來事奉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105:4)

這幾天,都在關心著一位30年輕的美國牧師的新聞。他非常的有恩賜和能力,並和主任牧師一起牧養著一個一萬多人的教會,出書,成立自己的事工機構,但卻在心理疾病的攻擊和心壓力的掙扎下,最終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好多關心這件事的人,都專注在討論到底尋短的人能不能擁有得救的確據,人們大發熱心,爭論不休,甚至彼此攻擊貶低。卻不知在這樣的爭執裡面,不知不覺地傷害煎熬著離世者的家人。

我想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的是對生者的憐憫,但更重要的是,我們也不要輕忽自己也是多麼需要憐憫的人。

但這件事卻對我們在服事上的人有著另外的一個提醒,人實在沒有辦法只是單單地靠著恩賜和才華在教會裡面付出。縱然短期間我們會看見恩賜能力所帶來的果效,但時間一拉長,我們最終也會明白,實在是沒有辦法只用自身的才華能力,去扮演一個根本沒有辦法扮演的色,牧者。

我們真正要用來服事的,是自己與天父上帝的關係。每一天我自己先被安慰,我才能安慰人。每天我先被赦免,我才能去赦免人。每天我先被天父上帝擦去眼淚,我才能去憐憫。每天我先得到勇氣,我才能去鼓勵人勇敢。每天我要先找到盼望,我才能邀請人在苦痛中因為耶穌看見希望…..

我們都只是有限的罪人,卻因為天父上帝的憐憫,今天可以在牧養的工作中繼續學習。

人心靈中所需要的能力、改變、和鼓勵….。是我沒有辦法給人的,若我假裝自己有,然後勉強去供應別人與支持別人,最終我傷害的是自己的心靈。

我常常在想,若這位年輕的牧人可以暫時先停下來,事情會不會有不同的故事? 但我也多多少少能同理這樣的心靈,我們好怕讓身邊的人失望,同時也怕對自己失望。然後逼著自已,繼續精疲力竭地扮演著這樣的…..

心的真相,就好像是知道自己明明又瘦又小,卻穿上了運動員的裝扮,硬要去舉起300公斤的重量,也許可以撐的了幾秒鐘,最後卻只是讓自己的身體受傷。

沒有一個人,可以把自己沒有的東西給人。天父上帝提醒我,恩賜是不足以讓我們在侍奉中一直走下去,真正我們用來侍奉的,是自己和天父上帝的關係。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105:4)
我們在服事中的人,其實都是只是一群需要天父上帝特別憐憫和幫助的工人。

而弟兄姊妹們,上一次你為自己教會的牧人禱告,又是什麼時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