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1Nov

回家

加拉太書 5:13-26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汙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5:19-21)

有一個瘦小的年輕人到了一個健身房,看見了許多滿是肌肉的人在裡面鍛鍊,然後看了看自己嘆了口氣 : 原來這麼厲害的人才可以來這裡,我想我沒有資格可以成為這間健身房的會員了…..

健身房的教練拍拍這個人 : 先生,我想你弄錯了,這裡面的這些人並不是要告訴你你沒有資格參加,反而是要讓你知道,這裡的教練有多厲害,只要你成為了我們的會員,我們會一點一點地訓練你,也一定讓你有著健美的身材。

年輕人就開開心心地成為了會員….

很多時候,當我們看加拉太書的這段經文時,常常會有一個恐懼和氣餒,以為這段聖經告訴我們,自己其實離被神接納成為家人,還有很遠的距離。

也有一些在生活中偶然被過犯所勝的基督徒(6:1),心中充滿著對自己的責備與羞恥,然後就以為天父上帝也同樣地這樣拒看待他,漸漸地就離信仰生活和團體越來越遠,最終安慰自己,等我變好一點再回去找神吧….

但對於神的兒女來,這段經文並不是要去使人氣餒,反而是要鼓勵,每一位真正成為神的兒女的人,天父上帝必定在你的生命中工作,要用生活所發生的一切事情,讓你漸漸地改變。(8:28)

因為經文中提到的醜陋汙穢都不屬於的家(神的國),所以你是的兒女,天父要帶你回家,所以必定會一點一點的改變訓練你。

好多時候,在面對心裡面的黑暗和失敗跌倒,當我專注在自己上面時,常常就只有失望。但我看著天父上帝的應許時,我就開始找到盼望的理由,因為仍不放棄我,會繼續地給我恩惠和力量,幫助我改變。今天的聖經,是我對自己不放棄的理由,我屬於天父上帝的家,所以無論我失敗多少次,我還是有站起來的理由和希望。能,也願意幫助我!

不要忘了這段經文接下來就馬上要提到聖靈結的果子(5:22-23),原來天父上帝要完成我越來越像耶穌的把握不在我自己身上,而是差遣住在我裡面的聖靈身上。(1:6)

而因此我更不會放縱自己,因為神所愛的必定管教 (12:6),每一天當我過著與天父親近的生活時,那個改變的力量就在我裡面運行。同樣的,當我疏遠放縱時,為著天父上帝自己的榮耀,愛的管教,也必定會介入。

一定會帶我回家,我屬於,永遠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