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5Nov

被愛推動的生命 ….在愛中建立自己

以弗所書 4:1-16

 

在你的生命中推動你向前的力量是什麼呢? 你為著什麼原因不斷地努力呢?

好多時候我們自己都沒有察覺,推動自己向前的常常是對未知的恐懼,或是對自我的羞恥。

我們恐懼自己不好,不能面對未知的明天。我們對自己常常感到羞愧,認為自己不好,所以不得自己接納自己,也認為別人也同樣不會接納自己。但被這樣的力量推動的生命,永遠不會感到滿足,我們需要不斷地證明自己的優秀,好讓心靈得到短暫的平安與肯定,但卻永遠得不到安息,因為我又需要下一個目標好去證明自己。但當自我再也無法證明我是完美的時候,或是我達不到當初所設定的標準時,我們的心除了失望,更充滿對自我的控訴,認為自己不努力,認為自己是失敗的….

隨之而來的是更多對未來的焦慮和懼怕,以及那個不願意接納自己的羞恥感。但我們又無法逃離自己的心,以至於每一天早上張開眼時,就落入了控訴自己、對自我失望、然後就失了面對今天的力量與盼望。

原來,沒有人可以靠著恐懼和羞恥感讓自己越變越好,越變越自由。所以,我好需要和天父上帝的關係。

 

愛裡沒有懼怕 (約一4:18),每一天先親近,讓聖靈有機會在我們的心中工作,讓我持續接近神的話,讓神的靈照亮我的心,讓神愛我的經歷,在我的裡面有根有基。在愛中建造自己(4:16),真正使我可以離罪惡的,不是我每一天責備數落自己做不好然後逼著自己去努力,那只會讓我越來越沮喪。每一天自己刻意地敬拜和親近神的操練,讓我停留在神的同在與愛中。一顆被感動的心靈,才會想要回應愛我們的神,才會有渴望和力量去選擇聖潔。基督徒的生命想要繼續遠離懼怕嗎? 基督徒的生命想要繼續被建造成長嗎? 除了天天經歷神對我們長闊高深的慈愛外,再也沒有其它可以替代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