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30Sep

我仍忿忿不平?

歷代志下 32:1-33:13

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他祈禱耶和華,耶和華就允准他的祈求,垂聽他的禱告,使他歸回耶路撒冷,仍坐國位。瑪拿西這才知道唯獨耶和華是神。(代下33:12-13)

瑪拿西常被形容為是猶大國歷史中最糟糕也是最邪惡的王,以至於於聖經常常給王的評價,好的王就說效法大衛,但不好的王就說效法瑪拿西。

聖經裡面常常說到瑪拿西惹動了神的憤怒,我也常常認為他被厭棄是理所當然的。

但今天的歷史記載中,一件很令人驚訝的事是,縱使如瑪拿西,天父上帝卻仍對他有恩惠,在他生命中最黑暗哀的時候,仍然伸手拯救他。

恩惠,就是將對方不配得到的良善,仍然施予對方。

好多時候,我看著身邊的人,卻仍掉在忿忿不平中,認為自己有理,並認為對方再也沒有希望,保持距離,甚至於用仇惡藐視的態度對待對方,並認為自己如此行理所當然。

但今天天父上帝卻讓我看見,就算是瑪拿西般的醜惡,天父仍願意給予恩惠。而當我拒絕善待我所厭惡的人的時候,我也常忘記,耶穌基督卻在我還是他的仇敵時,就願意為我失去生命,給了我回到天父懷抱的恩惠。

好多時候,我都很吝嗇,不願意把恩惠給我的配偶,家人,孩子,朋友,甚至於教會的弟兄姊妹,甚至認為自己仇視那些傷害我的人是理所當然的。

但天父上帝和主耶穌所行的卻告訴我有另外一個可能,就是把對方不配得的恩惠給他。

當然,若無其事地件再為對方付出也許很難,但至少我們可以有的第一個突破,就是不再對對方的一切忿忿不平。

你是不是常有這樣的聲音在心中?

“這種人也配得我對他說話….”

“他不配我正眼看他…”

“天父上帝不可能幫助傷害我的人….”
“神對他好實在是不公平…..”

讓這些聲音在天父上帝和主耶穌的榜樣前停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