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9Aug

為你所愛的人留下一盞燈光

列王紀下 22:3-23:30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至於你所聽見的話, 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裡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我必使你平平安安地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裡。我要降於這地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致親眼看見。(王下22:18-20)

從前以色列諸王在撒馬利亞的城邑建築丘壇的殿,惹動耶和華的怒氣,現在約西亞都廢去了…..王吩咐眾民說:「你們當照這約書上所寫的,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守逾越節。」 自從士師治理以色列人和以色列王、猶大王的時候,直到如今,實在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只有約西亞王十八年在耶路撒冷向耶和華守這逾越節。(王下 23:19-23)

今天的聖經是我們很熟悉的一段歷史,由於約西亞王在神的面前的謙卑,神就憐憫他,不讓約西亞遇見神將要降在國中施行的管教。

知道了自己的國家的百姓終將會離棄神,知道自己無法改正國家敬拜偶像的邪惡,知道將會有神管教的憤怒烈火。

但特別的是,約西亞王仍然盡心竭力地做到最好的,清除偶像,並且照著神的律法,帶領著那群將會悖逆的百姓們敬拜,度過一個最盛大的逾越節,在歷史中留下深深的一筆…..。

曾經一個老婦人,每一天的清晨和夜晚時,都點著一盞微弱的燈光,為自己生活放浪的孩子禱告。但孩子的狀況卻越來越差…..。許多人都勸他,為什麼要著樣堅持呢? 已經沒有希望了,放棄吧…..。但老婦人卻依然堅持,可是直到她離開世界的那一天,孩子仍舊沒有回頭。

但在多年後,那個放蕩的孩子遇見了人生中極大的難處,忽然之間,他回憶起了母親禱告的樣子,想起了家中那盞從沒熄滅的燈光…..。孩子跪下來,向神呼求,並得到了拯救,生命得到了改變。

當初那些要老婦人放棄的朋友們,這時才明白為什麼她從沒有放棄…..。

同樣的,今天的約西亞王,也沒有放棄。努力在歷史中留下了自己愛神的形象,見證了神是如何恩待敬畏祂的人,為著將要受到痛苦管教的百姓們,留下了一盞燈光。

而後的歷史,我們都很清楚,百姓面對了神的管教,被擄到了巴比倫。但就在痛苦之中,尼希米想起了當初約西亞找到的律法書裡的內容,記起了神當初同在的榮耀,回憶起天父上帝在過去歷史中顯明的慈愛,尼希米找到了這盞燈光,開始認罪,悔改,回到了耶路撒冷,重修倒塌的城牆。(尼希米記1:4-11)

對於今天的我們也是一樣,很多時候,我們看似無法影響環境,甚至於沒有辦法改變我們所愛的人,但聖經鼓勵我們不要忘記自己敬虔的本分,竭力地親近神,在神面前為一切禱告懇求。

就是透過這些的行動,神透過我們,在我們所關心的人的生命中,留下一盞燈光,縱然我們不能一直地陪伴對方走下去,但神卻可以利用我們所留下的,成就更特別的工作。

祝福你今天也同樣不放棄,用敬虔的生活,為你所愛的人留下一盞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