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2Aug

笑臉看著他人去做更大的事

使徒行傳 21:17-36

到了耶路撒冷,弟兄們歡歡喜喜地接待我們。 ……… 保羅問了他們安,便將神用他傳教,在外邦人中間所行之事一一地述說了。他們聽見,就歸榮耀於神…..你看猶太人….他們聽見人說,你教訓一切在外邦的猶太人離棄摩西,對他們說不要給孩子行割禮,也不要遵行條規。你就照著我們的話行吧。我們這裡有四個人,都有願在身。 你帶他們去,與他們一同行潔淨的禮,替他們拿出規費,叫他們得以剃頭。這樣,眾人就可知道先前所聽見你的事都是虛的,並可知道你自己為人循規蹈矩,遵行律法。(徒21:17-24)

耶路撒冷的使徒們聽見了保羅服事的果效,知道他可以接觸到許多自己接觸不到的希臘人,並且在各地建立了許多的教會(可能比耶路撒使徒們更多),而使徒們第一個反應,卻是深深地為保羅歡喜,歸榮耀給神。

使徒們的心中,並沒有想著怎麼樣可以勝過保羅,反而是想要幫助保羅化解和其他猶太人之間的誤會,協助他可以繼續做更大的事。

當我們看見其他的弟兄姊妹成功時,我們心裡面真實的聲音,裡面第一個的反應,可以讓我檢驗自己在服事裡面的動機。

若服事神只是我想得到價值感的工具,想要證明自己能力超群的媒介,想要讓我得到眾人接納看重的途徑,當我聽見了他人得到我心中渴望的東西時,那個錯誤的心靈必定把我帶到攻擊、競爭、嫉妒、論斷裡面。

所以我開始批評別人不合真理、不謙卑愛搶鋒頭、才剛信主不及我信主多年、神學有問題、評論對方只是一時熱心,最終只是草木禾稭….。

但耶路撒冷的時徒們真誠的反應,是以讚美勝過批評,以協助代替阻礙。

歷史把使徒們那一天清潔的良心記錄了下來。

也願我在今天的服事中這樣地查驗自己。願天父上帝超乎我野心的慈愛和美麗,可以吸引我們,讓我願意成為他人的鼓勵和幫助,願意他人可以做比我更大的事,並為此將榮耀歸給神。如同耶穌當時看著門徒們,不斷地鼓勵他們 :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約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