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4Jun

欺騙自己

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可12:40)

文士主要的工作是有關於教導和禱告的服事,並透過服事對象樂意的供應,來維持生活所需用的一切。到到了耶穌的時候,這樣子的制度卻遭到了誤用。因為文士們透過宗教美好的行動與服務,來遮蓋自己貪婪的動機,甚至於搶奪比自己還要缺乏的寡婦。

這就是今天這段聖經 : 文士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做很長的禱告….。的背景。

耶穌責備的,是隱藏在人心裡面,那個自以為可以透過一些好的行為,和神交換自己行惡的特權,卻只是自己蒙蔽自己。

文士用假意冗長的禱告,合理自己的貪婪和搶奪他人的惡心。

但我的裡面不也在做同樣的事嗎?

我用外在教會的事奉,合理自己應該是被人看重尊敬的渴望。

我用外在對人的關懷,合理自己裡面喜歡說長道短議論人的閒話。

我用對正直公義的追求,合理自己裡面喜歡貶低藐視他人的高傲。

我用對家人愛的付出,合理自已想要掌控他人生命做王掌權的慾望。

我用不斷的研究和知識的堆疊,合理自己信仰生活枯乾和缺乏經歷的貧窮。

我用外在的努力和成果,合理自己一個人時的放縱。

我用努力的付出,來合理裡面的自我可憐自怨自艾,並對別人忿忿不平。

……..。

耶穌不單看重我們做什麼,更看重我們做這件事後面的動機。祂先在意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才看重我所做的工作。

而人的內心卻容易盲目,甚至於我喜歡自己欺騙自己。認為自己比實際的狀況還要偉大和成熟。

能打破樣堅硬的自我欺騙,只能透過真理的靈,透過聖經的話,在禱告的心靈中,直接把我的惡心剖開。(來4:12)

也只有習慣於親近渴望神的心靈,可以在這樣子的責備中,被光照亮,不再用藉口隱藏自己,並如同大衛一般承認 : 我得罪神了。(撒下12:13)

我是一個盲目需要憐憫,並常常欺騙自己的人。

所以我需要耶穌的拯救和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