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0Jun

以便以謝

約櫃在基列耶琳許久。過了二十年,以色列全家都傾向耶和華。(撒上7:1)

約櫃是神的同在,約櫃停在耶琳,而不是當時信仰敬拜的中心示羅。人能夠經歷到神的同在,但卻不是那麼樣的完整,可以看見神的榮耀,但卻又不是那麼樣的完全。百姓的心裡面,體會到了不滿足。

迦南地,是神所給的應許,也是神所賜福的豐富和保護。但此時的應許之地卻受到了非利士人的威脅,雖不會完全地使國家滅亡,但總是有著一個不休止的威脅。此時的百姓,體會到了神的保守和豐盛,但卻又不是那麼樣的圓滿。人的心裡面,體會到了缺乏。

但這卻是天父上帝的工作,在這二十年的不滿足中,一件人手所做不到的事發生了,以色列全家都傾向耶和華 (撒上7:1)

這就是天父上帝允許在各樣的患難中,所要在我們心中動的善工,一點一點地累積我對祂榮耀同在豐盛的不滿足。

我不再滿足只是聽見別人經歷神榮耀的故事,我渴望自己經歷。

我不再滿足只是有一個神必供應的知識,我要自己體會。

我不再滿足只有聖靈大能大力,是恩賜能力之源的神學,我要真實活出有力量,愛神愛人的生活。

我也不再滿足這樣的自我安慰 : 反正人就是軟弱……。

人不斷地追尋,不放棄地懇求,如饑似渴地呼喊,如同呼吸不到空氣的掙扎,若不滿足於神的同在榮耀裡,我就不再安息……,心靈地深處不斷地發出如同摩西般地懇求 : 神啊! 求祢讓我看見祢的榮耀。

這樣的人有福了,這正是天父上帝在你心裡所動的善工,直到祢在祂所定下的時刻中,與祂的榮耀面對面,真理的知識成為了真實的體驗。

但還有比這樣的人更有福的,就是在眾多不滿足的環境裡,卻還不失去信念,不斷地為他人心裡面的飢渴呼求神憐憫的人,直等待人歸向神的時候,被神來使用。如同撒母耳一般 (撒上7:5)。

在人的心還沒有歸向神以前,撒母耳沒有看輕自己的同伴,放棄他們遠走他鄉,尋找更屬靈愛神的民族。他仍保持著初心,除非神對我說話,我不隨意行動……(撒上3:10)。

而今天的聖經告訴我們,二十年的預備時間一到,百姓們看見了敵人被打敗,撒母耳看見了人心專心歸向耶和華,單單侍奉祂。

他們的生命如此見證到 :
以便以謝,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上7:12)

今天的聖經提醒我們,有福的人,是心裡加深永無止境對神渴望的人。

而更有福的人,是為了他人經歷神榮耀,不斷呼求、不斷預備、不斷守望、不願放棄的人。

願你因為神的堅固和保守,成為一位有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