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3Jun

天父上帝所掛念的工作

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撒上3:9)

對於老祭司以利的一生,聖經有很詳細的記載,我們常常著眼在他教養兒女的失敗,但聖經同樣地記錄了他一生最大的成功。

今天的聖經讓我們看見,這個聽過神聲音的老祭司,幫助著撒母耳成為了一個聆聽神的人。正是這個根基,撒母耳的一生,肩負著承先啟後的角色,將神的百姓,引領到合神心意君王,大衛的手中。

聖經裡面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摩西一生最偉大的成就,不是埃及的十災和紅海的神蹟,而是將神的管理(律法)帶到了人的生命裡,並幫助百姓和神立下了約定 (出20-24)。

約書亞一生最大的成就,不是帶兵打仗奪取應許之地,而是在他晚年時用盡一生宣告: 我和我的一家必定事奉耶和華,而後整個國家受到感動,也立下約定守住與天父上帝的關係(書24:14-18)。

而大衛也是一樣,今天他影響人最多的,不是他所建立的王國,而是他留下的詩篇把人邀請到與天父上帝更深的關係裡面。

你的一生,也是神的工作(弗2:10),天父上帝拯救你,改變你讓你蒙福,是為了其它人的好處,而你一生最有影響力的工作,就是邀請人進入一個與天父上帝更深的關係裡。

人所要聽的不是我的聲音,而是透過我的分享、幫助、邀請、鼓勵、支持,自己聽見神的聲音,自己走入那個更深與天父上帝同行的關係裡。如同以利在撒母耳身上,摩西和約書亞在以色列百姓身上,以及神透過大衛,今天仍在我們生命中的影響一般。

你預備好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了嗎? 天父上帝會掛念著你,主耶穌會為你代禱,聖靈會成為你的力量。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詩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