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0May

掩面不看

如今你們法利賽人洗淨杯盤的外面,你們裡面卻滿了勒索和邪惡…..無知的人哪,造外面的,不也造裡面嗎? (路11:39-40)

我們都熟悉這段聖經,我們也常常暗自把這段聖經用來衡量在高位的人,議論他們的缺失,並讓自己的忿忿不平的心有一個出口。

但最有意思的事情是,我們卻拒絕把自己也放在同樣的標準底下,我們要不就很快地否認自己不是,要不然就麻木地任憑這段經文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我眼前卻無動於衷。

一個我們都可以做的練習 (但卻需要勇氣),就是走到自己最親近的人面前,無論是父母、妻子、甚至於是長大的兒女,問問他們 : 你覺得我在外面,和自己真實在家裡表現出來的,是不是同一個人?

然後請記得,允許對方說出最直接的感覺,並承諾不會反駁,只是坐在那裡聆聽….。

至少我自己,需要許多的勇氣,才能開口問另一半這個問題。

耶穌要我們外表被人看見的,和我們最真實表達出來的,是同一個人,縱然你不假裝,但你真實的表達的自己或是個性,是不是使身邊最親近的人痛苦? 縱然你自認為真誠,卻無法避免壓迫傷害愛你的人?

對法利賽人來說,他們裡面藏起來的,是勒索和邪惡。但對你而言藏起來的真實又是什麼? 外面的正面積極,但裡面卻隱藏著負面和自憐。外在的溫和,卻無法遮掩在家人面前的暴躁。在人前的關懷,卻無法隱藏裡面對人事物的批評與輕視。

若你勇敢地把這個標準用在自己,聽聽身邊愛你的人對你最真實的回應,而不跳入爭辯反駁的自我保護中…..,你會發現,原來最需要憐憫和被聖靈改變的人,往往不是我輕視貶低的人,而是我自己。

我真正的樣子,神看見了,我的家人看見了,但我卻不斷地否認…..。

這時才發現,我對他人義憤填膺的貶低和評論,常常只是自己不願面對裡面黑暗醜陋的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