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3May

滿足

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5:15-16)

人的心裡面其實都有一些隱藏起來的需要,希望被接納認同、希望自己不會缺乏、也希望自己是一個重要有成就的人。

在今天的聖經中,當人群向耶穌簇擁而來時,群眾的歡迎,代表著接納;而人群的認同,對居無定所的耶穌來說,也代表著食物和生活需要供應與保障;更重要的是,每一個人都想要聽耶穌說話,期待耶穌所做的事,這象徵著多麼大的成功…..。

但感謝耶穌,祂是一位禱告的神。在耶穌禱告的榜樣裡面讓我知道,祂從不把自己內心的需要建立在善變的人身上。

耶穌的禱告正說明了,與天父上帝的交流,會帶來永不改變的接納;天父上帝所供應的,才真正讓人不虞匱乏;而天父上帝對人的肯定才會是真正的成功。

試想,若耶穌真的開始追尋著人群所給的替代品時,只能變得更加的忙碌,好使人群停留在身邊,好繼續地提供不長久的接納、安全、與成就感。

耶穌離開了人群,開始向天父上帝禱告….。也因此,祂的裡面滿是平安。

禱告的耶穌,對我們是一個邀請,因為在人群中打滾的我們,總是為了在其中得到我需要的一切而憂心愁煩。

耶穌說 :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太11: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