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9Apr

等候耶和華的人

申23:5

卻使那咒詛的言語變為祝福的話,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愛你。(申23:5)

有一個家庭,小女兒因為哥哥欺負她而大吵大鬧,生氣起來就砸起了桌上的東西,弄得客廳大亂。

爸爸走了進來,女兒哭訴著哥哥怎麼樣不對,父親本來要嚴嚴地處罰哥哥,但卻忽然看見被女兒丟了滿地的東西,爸爸發現到,若要公平,自己不單是要處罰哥哥,連妹妹也要為自己失控的行為負責任….。

對遇見不公義的事情,聖經要我們去為其他受到壓迫的人申冤,但是卻要我們不為自己申冤(羅12:19),因為當神的兒女自以為是正確的時候,我們從本性裡面發出的怒氣,做出的反應,或是說出的話,常常都是歪曲的。

天父上帝知道人在怒氣中容易面對到的試探,所以祂要我們不要為自己抱不平。

但這和人的哲學 "退一步海闊天空"卻不一樣。因為那只是權衡厲害得失後的自保。然而聖經裡面要我們停下攻擊對方,是因為對公義天父的介入,有信心與把握。

今天的聖經提醒我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愛你,也必將在我們身上的咒詛變為祝福。(申23:5)

但前提是,我不應該認為理直氣壯,就放任去行自己以為的正義,最後卻行義過分(傳7:16),讓自己也落入了神的管教裡。(如同前面提到的小女兒)

大衛在面對岳父掃羅追殺時,他讓神為自己申冤,大衛拒絕攻擊岳父,最終神拯救了他,也讓大衛在面對妻子時,有一個無愧的良心。

主耶穌在面對黑暗勢力及人類醜陋的攻擊後,他讓天父上帝為祂申冤(彼前2:21-25),他不去刑罰逼迫他的人,天父上帝卻把死亡的咒詛變成了救恩的祝福,反而逼迫耶穌的人卻有機會得到拯救(例如使徒保羅)。

也許今天你正在憤怒中,想為自己伸張正義,但若你是神的兒女,請不要忘記有一位承諾過,要為你申冤的神。若我停止自己去懲罰對方,一方面你免於自己不掉入醜陋的行為裡。另一方面,透過把咒詛變為祝福的神的手,一切的結果,比我自己的計畫更好。

等候耶和華的必不致羞愧…..。(詩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