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8Apr

今天被提醒的幾件事

民31:41

摩西把貢物,就是歸於耶和華的舉祭,交給祭司以利亞撒,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民31:41)

對於金錢的奉獻最大的一個挑戰,便是覺得缺乏的恐懼。每一次的奉獻,都是一個勝過恐懼的操練,我不單會說 : 天上帝是我的一切,我更是活得像是倚靠神恩惠的人。

如同被耶穌所認識的寡婦一般 (可12:42),她的生活裡,嘗過天父的慈愛,經歷過天父上帝的保護,以至於她的心裡面沒有懼怕。

以色列人在曠野中面對奉獻的功課,耶穌時代的百姓接受這樣的功課,今天的你,是否也有勝過缺乏恐懼的經歷,透過奉獻,讓神的靈帶著我們從害怕中得到自由?

在愛裡沒有懼怕(約一 4:18),不只在關係中,同樣的也在神供應的物質生活裡。

--------------------------------------------------------------

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路4:4)

耶穌沒有不切實際地說,你不需要日用的飲食,因為我們被神創造的時候就有這樣的需要,但耶穌在這裡提醒我們,在日用的飲食之外,神把我們也設計為同時需要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來生活。

吃飯吃不飽,我會餓,會沒有力氣,會沒有體力去做我今天該做的事。同樣的,我的心靈吃不飽,我的內心會枯乾,會失去平安,會沒有心靈的力量去面對我遇見的人事物,從這樣的心靈所發出的,最終傷害自己也傷害我們身邊的人。

但人往往把自己看得比實際狀況還要堅強,直到身體出現問題時,才知道健康飲食的重要。但更多的時候,我們也直等到自己的心靈、與人的關係、與環境的關係出現難處時,才忽然發現,原來我過去一直逼著沒有得到滋養的心靈,去偽裝出一個愛神愛人的生活,也難怪最終發現自己的內在,傷痕累累、奄奄一息。

--------------------------------------------------------------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裡的人都定睛看他。 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路4:18-21)

在福音分享班的討論裡,有一位朋友問到 : 耶穌再一次回來沒有人看過,你怎麼知道將來一定會發生呢?

對於接受聖經說到還沒有發生的事情,人需要的不是理性分析,而是對於天父上帝性情的信任。

神必不說謊 (撒上15;29;提後2:13)

而神也用了很多應驗的預言,來顯明祂不會說謊的性情。

歷史的預言

例如但以理書裡面說道對巴比倫、波斯、希臘、羅馬帝國的預言。當我看見人類歷史真的照著神說的交互興替,我知道神不說謊。

基督徒生命的預言

例如當聖靈內住後屬於神的人會經歷到的改變 (加5:22-23),當我接受了與耶穌的關係後,後我真的開始了生命改變的旅程,然後我知道神不說謊。

但天父給我們最大的一個祂不說謊的見證,是有關於主耶穌的預言,神的愛子耶穌真的來到了世上,真的照著天父所說的,與耶穌有正確關係的人,就經歷了 “被擄得釋放、瞎眼得看見、受壓得自由、經歷神給祂悅納的人得禧年。” 而經歷的人,在聽見耶穌今天的宣告 : 這經應驗在你耳中了,都會說 : 阿們!

你願意今天多經歷耶穌一點嗎? 更多體會到有關聖經所說的一切,在你今天的生活中都是真實的。這樣的關係會為你的心靈帶來平安,對於還沒有發生的明天,卻有著無限對天父上帝的信任。

阿爸天父,必不會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