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8Mar

說的到,作的到嗎?

羅 2:17-24

越了解神的話,越體會神的心意,就越看到老我是如此的敗壞,如此的無望,就必看到神的恩典。回應神的乎召,全時間餵養神的羊群的這幾年,最寶貴的是神親自餵養我這個 “不知天高地厚” 的蒙恩的罪人。為了祂的羊,祂把所需要的領受與教導的話賜給我。我與會眾ㄧ起領受從神那裡來的生命之道,我知道要遵守神所有的指示是多麼不可能,我的爭扎絕對不會比任何人少,我怎麼活出我自己口中所說的的神的教導呢?祂讓我真正了解耶穌的提醒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約15:5)。我ㄧ無可誇,所能誇的只有神的恩典。祂沒有以祂所定的律法來審判我,祂的恩典賜給我所須的信心,使我能認識耶穌基督而重生,這重生的生命倚靠聖靈的同在,幫助我面對每天從世界,從老我來的引誘。我ㄧ時都不能放鬆。因為“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猶太教/法利賽人宣稱自己是神的話的專家,卻沒有看到在這真理的標準之下,自己是多麼的邪惡,自欺欺人,心被私慾所蒙蔽,沒有看見自己“說的到,作不到” 的可憐,是瞎眼,是活在黑暗裡,是與神的恩典隔絕的,因為神所看的是人的心。神的救贖完全根據聖經的啟示,完全由耶穌基督來成就,完全出於神的恩典,只有藉口神恩典所賜的信心才得救,唯獨為了榮耀神。阿門!你想用什麼方式與神和好呢?你是否看到自己詭詐的心呢?你是否知道自己每天都活在神的恩典之中呢?你如何回應神的恩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