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1Mar

積蓄什麼呢?

羅 2:5-11

從小父母親就教孩子要知道存錢,於是給孩子買存錢筒,有竹筒,有磁器的豬筒(piggy bank)。成人有不同的儲蓄方式,如果不是守財奴,這些所積蓄的錢一定有派上用場的時候,教育基金,醫料費用,退休金。 。 。等等。正常的人,都會為自己的未來作某種安排,也了解存多少,就收多少。這是負責任的表現。這種短暫肉體的經歷是要人們知道如何為永恆的生命作準備。使徒保羅用非常明了的方法來讓所有的人知道如何為永恆 “積蓄”。因為永恆的掌權者是三一真神,因此所 “積蓄” 的價值也是三一真神所定的。很明顯的神的眼目如 “X” 光,穿過肉體,直達到所有人的心。這與生具來的罪性,使「人心比萬物都詭詐」(耶17:9)。因此所積蓄的只是神的忿怒。是如此的絕望。但是使徒保羅告訴信徒ㄧ個極大的盼望,當神的恩典把信心賜給了祂所揀選的聖徒,聖徒藉這神所賜的信心而得到了耶穌基督的義(羅4:25, 5:1;弗2:4-9;彼前3:18)。因此成了全新的人(林後5:17)。這新人有了新的心,有了聖靈的同在,不再ㄧ樣,也有了能力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所積蓄的是神所喜悅的“果子”(約15:16;彼後1 :3-11)。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祂將與 “過去、現在、未來”的所有人“ 算帳”(太25:14-30,羅2:5-11,啟20:11-15)。你在積蓄什麼呢?你得到神所賜的新心嗎?你怎麼知道呢?你是否每天在結果子1/21 讀羅馬書2:28-29(心屬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