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5Feb

神接受虛有其表的人嗎?

羅2:25-27

每一人從小所受到的鼓勵就是要努力才能成功,好行為就有獎賞,聽話,照作就有糖吃,因此 “要贏就要拼” 的觀念就根深蒂固的深植在人心,也認為理所當然。這也就是所有宗教所傳達的“交易關係”,猶太教,法利賽人更不例外,他們以為可以從外表上遵守自己定的嚴格的律法,又加上行割禮,就可以完成“交易” 得到神的救贖,以為神不知道他們心中的污穢,邪惡,詭詐,私慾,貪財,苦毒。 。 。這是自欺欺人的愚拙的想法。耶穌指責他們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太23:27 )因為神只看人心。因此真正有智慧的人勸人說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跟隨耶穌基督的人不是一種宗教,而是一種與神之間的 “關係”。這關係建立的起點來自神,祂的恩典,祂的愛使祂說“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結36:26)。得到這“新心” 的人必定看到自己那悖逆的本像而為白白得到的新心感謝神,這新心會帶來信心而認識耶穌基督為救贖,為生命的主,這“不勞而獲”的新心必會愛這位賜生命的主。怎麼知道有這份從神來的愛呢?耶穌基督說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與神建立關係就是生死的關係,不是交易,單單出於神的恩典,單單因為耶穌成就了救贖,單單因為神所賜的信心,當這關係建立了以後,得救的人的生活單單為了榮耀神,結果子活出新生命的樣式。你能坦然無懼的見主面嗎?你怎麼知道呢?你愛祂嗎?你聽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