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8Feb

有愛嗎?

羅 2:1-4

 “五十步笑百步”是很常發生的事,尤其看到兩個幼兒在比較自己的作品時都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時候,大人看了就會覺得很好笑。因為他們是如此的無知。一個自己知道自己不足,不完美的人絕對不會去批評別人。這是一個成熟的人的表現。但是我們也見過許許多多不成熟的成人有像孩童的表現。喜歡論斷,因為常常忘記自己的本像。當保羅在前面舉出人的罪性以後。他不要讀者以為這是在指 “別人” 而忘記了那是對 “所有的人” 的描述。因為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3:23)。聖徒稱義得救完全是神的恩典(弗2:8-9)。保羅要聖徒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2:3)。又說“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林前12:20-23)。保羅知道聖徒之間衝突的來源,或是無法相愛的原因就是彼此論斷。這不是新的教導,耶穌基督講的最清楚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不論斷只是消極的表現。使徒彼得說“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4:8)使徒約翰說“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壹4:7-8)你認識自己嗎?你認識神嗎?你愛神嗎?你愛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