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8Jan

大轉變

詩篇 103

人從出生的那一天開始,隨著有限的人生,說是成長,也可以說是邁向衰老,等待死亡。不論多麼高齡,這個模式無改變。直到神的介入。當祂永恆的靈進入ㄧ個人的心,這必死的人重新開始,這新人認識了賜給他新生命的三ㄧ真神,這原來邁向死亡的生命,得到拯救,轉變成永恆的生命。這屬靈的生命與必死的生命完全相反。不斷的在神的靈與神的話中成長,這屬靈的餵養使我們的生命日新月異,心意更新而變化,屬靈的生命永遠有青春的活力,在主裡得到滿足,見主面時,這新生命得以完全。肉體的死亡成為完全解脫的慶典,成為跳板,進入沒有死亡的新世界。但是在這寄居、客旅的生活中,常常被眼見的假像所欺騙,所迷惑,因此應有的喜樂被奪走。因此詩人藉著詩歌提醒自己要時時讚美神的救贖,讚美神的恩典,讚美神醫治,讚美神的憐憫,讚美神所賜的福,讚美神的同在。如此的讚美使人的靈得到甦醒,重新得力,活潑的盼望給我們青春的力量。什麼是你最開心的事呢?什麼是你覺得滿足的事呢?你的眼目所專注的是什麼呢?常常提醒我們的心吧!

詩人不斷提醒自己的心,他知道心是脆弱的,常常容易受到打擊,而我們所作、所想都是從心而發(箴4:23)。他特意的不斷提醒自己的心,要時常思念神的美好,也讓讀者記住:

  1. 神是滿有憐憫的救贖主(8-12)祂的恩典賜給我們所不配得的,祂的憐憫沒有把我們應得加給我們。提醒我們神那長擴高神的愛,也要我們以遠離罪來回應祂的愛。
  2. 神是溫柔的父親(13-18),祂知道祂所造的人是如此的短暫,又渺小如塵土。神卻把最寶貴的律法賜給人,賜我人生命的意義。我們必須以遵守祂的話來回應祂的溫柔。
  3. 神是配得全地的讚美(19-22)。在啟示錄中,我們看到對神的讚美不斷的增強,全部的受造之物,包括天使都要讚美祂,萬膝要跪拜,萬口要頌揚。因為祂是神。你是否讚美神呢?你為什麼讚美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