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4Dec

愛、愛、愛

讀約翰壹書 4

考試的目的不是要考倒學生,而是要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真的知道多少。避免自以為知而不知。同樣的,神的揀選是神知道的,人要確實知道自己是否得到救恩是一生中最大的事。尤其在這充滿異端邪說的世代,媒體的謊言傳的快又廣。假先知、假教師也在許多教會出現,這是不足為奇的,因為這只是成就了耶穌基督的預告。但是祂沒有不理祂的子民,祂告訴祂的子民分別真假的方式。首先,得救的子民必定真心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祂以肉身來到世上,為了要以死來取代所有人因罪的本性所必定要死的代價。所有認出耶穌基督是救贖主的人就是祂的子民,有聖靈在他裡面。他也在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神的主權,只有神知道。其次,人的責任是要努力的來確認自己有神的靈,也住在神的靈裡。使徒約翰只用了一個標準來考驗,那就是一個人是否有耶穌基督的愛。這不是理論,更不是用口來表達的,而是無法隱藏的把在心裡面的耶穌基督的愛活出來(雅2:20)。不但愛那愛自己的人,也愛不愛自己的人,也愛得罪自己的人,也愛自己的仇敵(路6:27-38)。這是只有被分別為聖的子民才能有的愛,是被揀選的證明。是得救的確據。因為神的子民以得到神的愛而滿足了(約壹4:12,17),不但滿足而且滿而溢。使徒約翰傳達神的警告說“不愛看得見的弟兄,就不能愛看不見的 神”。耶穌說愛我的人就是有了祂的命令就去遵行的人(約14:21)。神告訴我們說

  • 愛是命令
  • 愛是還債
  • 愛是捨己

但確信自己住在神的靈裡,也有神的靈在自己心裡,就不再有懼怕(約壹4:17-18)。你是否愛主內肢體呢?你是否原諒得罪你的主內肢體呢?你有耶穌基督的靈在你裡面嗎?你是否願意倚靠神分外殷勤的來確定自己是屬耶穌基督,耶穌基督也屬於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