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3Dec

被自己的人騙了

讀彼得後書 2

在這墮落的世界,到處充滿這欺騙人的廣告與宣傳,由於人們生活在這環境中,也產生某種戒心,不敢相信,至少總是以“懷疑”為開始。為了使人增加一點信心,場商開始讓客戶聽聽別人的意見(referral)。這是媒體提供參考的資料。但是最好、最有效的廣告,就是親信的自己人的建議。因為沒有戒心了。我自己就受了幾次被“親信”的人騙了的經驗,他們推銷的人壽保險,投資的建議都沒有按照所說的成就。但我知道自己被騙的最主要原由是被我的“私慾”所利用了,想要不勞而獲。這是人的致命傷(雅1:15)。騙人的“親信”是最可怕,最難預防的。使徒彼得在這章中所指責的對象就是那些自稱為“信徒”的假教師在教會中所帶來的傷害(1),他們的作為就像舊約中的假先知,他們是以色列人卻騙自己人。他們報假平安,他們講人喜歡聽的話,他們講的是沒有證實的謊言,他們講的是可以愛神又愛世界的謊言,他們講的是要滿足人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約壹2:16),他們講的是為了自己的私慾,他們講的是吸引人愛世界而遠離神,他們講的是引人進入死亡的毒藥。使徒彼得以最嚴厲的口氣咒詛那些以神的名義來欺騙神的子民的“信徒”(12-22)。這是個非常嚴厲的提醒,我們可能認為自己還不配成為如此的“假教師”,但你是否把世界的價值觀帶進教會呢?你是否在提倡滿足“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與撒旦同工而不自覺呢?這種人到處都是,因為“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神的話是最有效的敵擋武器(書1:8;腓4:8;弗6:17-18)。不要被騙、更不要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