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1Nov

誰是敵人

詩篇83:1-18

不信神的人,不但不信,並且成為神的敵人,不但敵擋神,也敵擋神的子民,傷害祂的教會,拒絕祂的話語,取笑祂的名。耶穌在離世以前也有同樣的警告「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約15:18)我們在這世上的生命,是寄居、是客旅、是必定面對敵擋,因爲我們不屬於這世界。我們如何面對呢?詩人把敵人交給了神,詩人對神說「你的仇敵」。神永遠不改變的屬性就是懲罰敵擋祂子民的國家,卻祝福所有祝福祂子民的國家。這是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創12:3)歷史也證明了這個事實。詩人甚至求神以火焰、以狂風來催毀他們。但這是有目的的,不是為了報仇。第十八節,詩人唱出了最討神喜悅,必蒙垂聽的禱告,這一切懲罰、一切的祝福都是要幫助所有的人認識耶和華是獨一真神。是惟一配得榮耀的神。感謝神,這世界非我家。你知道肉身死後去哪裡嗎?你的價值觀與這世界的價值觀相同嗎?我們可能沒有敵人嗎?你的敵人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