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4Nov

安息與竭力

讀希伯來書 4:1-5

在屬世的生活中,總是要人們努力才能達到目標,達到目標就可以好好休息。在準備考試時,全力以付,考過了就可以休息了。所以人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把休息與達到目標連在一起。是信徒最難克服的一個錯誤想法,這是希伯來書作者要警告信徒的地方。因為這是與屬靈的生活完全相反的。與神和好、出黑暗入光明、出死入生是所有的人ㄧ生中最重要的目標,而達到這目標只有一條路:「藉這神所賜的信心」是白白得著(羅3:23-24)。「唯獨耶穌」(約14:6),「唯獨恩典」(弗2:8-9),「唯獨信心」(彼後1:3)。這是神所賜的,不是人的任何努力可以達到的目標,完全根據神的話、神的應許,因為神的話是活潑的,是有果效的,「唯獨聖經」是可靠的(來4:12,約6:63)。因此信徒一生的生活要「唯獨榮耀神」(羅11:36)。這也是每一位牧師對會眾的鼓勵,要把這神所賜的全新的生命(林後5:17)活出來。這是整本聖經的教導(提後3:16-17;彼前2:9)。信徒要以敬畏的心、盡心竭力、全力以付,分外殷勤的態度把這無法隱藏的「已經得到安息」的新生命在這屬世短暫的生活中活出來。就是要努力的「捨己」,結出新生命的果子來(約15:16)。使徒彼得也同樣的警告所有的信徒,唯有如此的態度才真正的有得救的確據(彼後1:5-11)。安息不是休息,信徒的生活是在戰場,不是在遊樂場。你如何彰顯神已經賜給你的新生命呢?你有得救的確據嗎?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