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5Oct

負責任,活出來

負責任,活出來

提前 5:1-2

為什麼使徒保羅教導如此細小的事呢?信徒的信心就是在這些細小的事上表現出來,不是掛在嘴邊,不只是專研聖經,而是把所知道的有責任感的活出來,這不是耶穌基督給信徒的建議,而是命令。這段經文也非常容易被誤解,尤其對主張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人而言,成為推懈責任的藉口。把救贖的信息與人道主義(Humanity )混在一起。耶穌基督的代表,使徒保羅給信徒非常清楚的指示,要負責任,不可增加別人的負擔。
1. 必須幫助真寡婦
2. 他給真寡婦下了定義
3. 鼓勵年輕的寡婦再婚,免得犯罪
4. 家中有寡婦的家庭,要負起責任
5. 要善待長者,卻不是姑息
6. 要善待年輕的如親人
7. 要尊重長老,有錯也要指出
8. 供養牧者
9 .牧者必須對神負責,小心翼翼服事神,服事人。
10.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可增加社會的負擔
 

有的基督徒把父母親移民來以後就交給政府。這是很令神傷心,不負責任的選擇,相對的,有信徒認為應該幫助所有的寡婦,也同樣的不符合神的心意。照顧牧者是信徒的責任與義務,牧者過這負責任的生活才能立下榜樣。你負責嗎?你活出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