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8Oct

仔細選擇要記住的事

仔細選擇要記住的事

詩 77:1-20

這是一個多麽寫實的詩,反應出千千萬萬人的爭扎。在知識的層面,好像知道這位神。也知道祂必定聽我們的禱告,因此在患難時整夜向神呼求,但是卻不願意接受神應許的安慰。這是多麽真實的對人的寫照。我們把禱告當成例行公式,雖然想到神的話的應許,卻不當ㄧ回事,繼續背著重擔。因此想到神的時候,只看到自己的罪,因爲無助的煩躁不安而失眠。而且被三個疑問所轄制。祢丢棄我了嗎?祢不再施恩了嗎?祢因憤怒不再憐憫人了嗎?這是人們常常經歷的挫折與失敗。就在這低谷時,神的恩典臨到他,使他再一次的想起神救贖的作為、祂對子民的保護、祂造萬物的大能、祂又是守約施慈愛的神。如此正確的心思使他從谷底再次走出來。這是每個相信神的人必經之路。惟一幫助我們的是要思想耶穌基督。保羅語重心長的勸我們「最後,弟兄們,凡是真實的、莊重的、公正的、純潔的、可愛的、聲譽好的,無論是甚麼美德,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腓 4:8)撒旦總是想奪去我們的心,我們必須將耶穌基督,及祂的作為充滿我們的心,而受到祂的保護,戰勝老我的攻撃。我們不是倚靠神向我們解釋所經歷的苦難而生活,而是倚靠神的應許過每天祂所賜的年日。雖然每一個人都會有疑問,有許多未知,但不能因不知而不信,因為隱密的事是屬耶和華(申39:39)。更何況,人是極其渺小卻不自知。神卻不停的以我們能體會的來向我們啟示,最後自己來到世界(約1:14,來1:1~2),為了要拯救因無知而犯了罪的人。詩人亞薩就是得救的人之一,他將懷疑轉變為信心的讚美,他開始用心特意的去思想神的作為,首先他認出真神的獨一性與超越性。他看到了眼前偉大的創造,他必定想到神救贖祂的子民出埃及時所行的神蹟奇事(15~18)。他終於發現了自己的無知(19)。於是他單單以信來接受這位ㄧ直在保守屬祂子民的神(20)。你是否真正認識耶穌基督呢?你是否也願意把神的作為記在心裏隨時準備作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