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2Oct

忠於傳承

讀提摩太後書 1 忠於傳承

「同病相連」是很自然的,因為可以了解彼此的苦痛,但是往往在一起的時候就開始「同病相憐」,哀聲嘆氣,雖然相連,卻沒有益處。使徒保羅與提摩太都因跟隨耶穌基督而受逼迫,甚至知道自己離世的日子近了,但是他沒有自憐,也沒有把眼目定在自己的身上,他把握最後的機會,要把神託付他的繼續傳承下去,鼓勵他的真兒子提摩太要忠心。他說:

1.    我是奉主耶穌基督來安慰你的

2.    這位神使我不斷的想念你,也為你禱告。

3     神早在創世以前就揀選了你。

4     不要忘記祂所賜給你的恩賜。

5     要剛強壯膽。

接著使徒保羅再次把耶穌基督的救贖、耶穌基督的恩典,祂的託付,祂的信實又重複一遍。為了要幫助提摩太能面對苦難,確信神的揀選與託付是絕不會落空的。當人順服神,神必負起一切責任(12)。因此他提醒提摩太要完全倚靠在他心中的聖靈,堅守保羅所傳給他的真道。在這保羅的最後一封信中,他的焦點集中在傳承神所託付給他的使命。神託付給你的是什麼?你如何把握在世的年日?你是否傳承神的託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