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7Jul

上帝的愛

上帝教導亞伯拉罕如何全心全意地信靠上帝;他信心堅定,將榮耀歸於上帝。 摩西教導以色列民十誡,其中第一條,也是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全心全意愛主你的上帝。 這是一切的根本,把握這原則,一切福份就跟著來。 上帝是我們慈愛的造物主,按祂形像被造的人,是祂所愛的物件。

人若要找到幸福歸宿、及靈魂安憩之所,惟一之法就是全心全意地愛上帝。 摩西曾說:「耶和華但喜愛你的列祖,愛他們。 」(申十:15)

這樣一蒞慈愛的父上帝,配得我們永遠愛祂。 我們的一生,我們的信仰理念,對祂的信靠順服,完全根基於一個想法:我們要全心全意地愛主我們的上帝。 上帝的兒女每天的首要之務,就是遵行這個命令。

我們看到以色列民並沒有好好遵行這命令。 摩西生前曾一再勸誡以色列民,要敬畏上帝,否則會遭禍,接著重申上帝的應許:「上帝要使人心受割禮。 」——你們在祂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基督使你們脫離情慾的割禮。 (西二:11)也就是要全心全意愛主我的上帝。 (申卅:6)

這有福的應許是新約的第一個徵兆,先知耶利米藉聖靈在內心的感動,預言這命令,提醒百姓,勿遠離上帝偏行己道。 但有多少基督徒瞭解這真理? 太少了。 大多數基督徒直覺「全心愛主」是不可能的,以致安於靈性膚淺的現狀不求長進。

讓我們學會兩個功課,就是「全心愛主」不但是上帝的呼召,同時祂配得我們這樣愛祂,而且上帝更要親自在我們心中成就這善工,鉿利路亞! 讚美主名。 讓我們憑信等候祂,並期望這應許成就——能夠全心全意的愛主,而且上帝也要親自成全這善工,讓祂的愛充滿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