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3Jul

信靠順服

這兒我們看到上帝不僅獎賞亞伯拉罕的信心,而且看到上帝滿有恩慈的訓練亞伯拉罕信心的功課。上帝第一次呼召他時,就給他這樣的應許:「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創十二:3)當他抵達迦南地時,上帝又向亞伯拉罕顯現應許他:「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 」(創十二:7)亞伯拉罕打敗諸王回來後,上帝又向他另立新約(創十五:5)——我要使你的後裔多如繁星。 在以撒出生前,上帝一再重複祂的應許,以加強他的信心。 (創十七章)在幔利橡樹那裡,上帝再次向亞伯拉罕顯現說:「在我豈有難成的事嗎? 」上帝一步步帶領亞伯拉罕,直到他信心完全到一個地步,願意甘心樂意順服神旨,將以撒獻上為祭。 從一開始亞伯拉罕順服上帝離開吾珥往應許之地去,經過四十年的歷練,亞伯拉罕最終能「絕對順服」,在沒有任何的應許下,甚至客觀環境完全與所應許相左的情況下,仍能順服到底。

亞伯拉罕的後裔,上帝的兒女們,天父要鍛鍊你的信心。 若你願意跟隨亞伯拉罕的腳蹤,你也要撇下一切,單單地依靠上帝的話語,抟心一致地往屬靈的迦南美地走去。 同時你也需要更深更清楚的體會,知道住在我們心中的這蒞上帝,是一蒞全能的上帝,祂要將一切的豐盛賞賜給你。 不要以為這是一件很輕鬆容易的事,它需要基督徒渴慕耶穌的同在,時時刻刻謙卑俯伏在上帝面前敬拜祂,直到祂对你說話。

當亞伯拉罕臉朝下俯伏於地,上帝就對他說話:「我是全能的上帝,你要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使你的後裔多如繁星。 」在此我們看到亞伯拉罕如何能信靠上帝所應許的? 原來這肇始的信心,是由根基一步步累進加增的。 在本書中,我們期望讀者能發現何謂信心的力量,並經歷到上帝的應許:「在信的人身上,上帝要運行那浩大無比的能力。 」當上帝呼召我們過信心生活,向祂的旨意完全順服到底時,我們必須學像亞伯拉罕,效法他的榜樣,並將上帝為亞伯拉罕所做的見證存記在心:「亞伯拉罕的信心是大的,他完全信服上帝所應許的,相信上帝必成就祂所答應的事,並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上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