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15Jun

敬畏上帝

「敬畏」這字眼,是舊約時代宗教信仰的中心,也是新約時代奠定屬靈豐富生命的基石。 對聖潔天父的敬畏,是屬上帝兒女的恩賜,也使世人對基督徒另眼相看。 耶利米書卅二章40節說:「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 」

新約中的保羅對此有更美好的闡釋:「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 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 」(徒九:31)保羅又再次強調敬畏在基督徒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上帝,得以成聖。 」(林後七:1)

現代基督徒缺乏對上帝敬畏的心,難怪初代教會那種火熱禱告的靈在這些人身上看不見,倒是對上帝的抱怨到處可聞,不敬虔的態度到處可見。 我們實在需要這樣經文的教導,好讓年輕人清楚明白對上帝心存敬畏的重要,引導他們養成不斷禱告的習慣,因這是信心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讓我們常進到內室,熱切地培養這蒙福的習慣,並聽到從天上來的聲音:

「誰能不敬畏祢? 誰能不榮耀祢的名? 因惟獨祢是聖潔的。 」尤其當我們深切體會:

「敬畏耶和華的,這人便為有福。 」

我們豈不抓住各樣的機會,用敬畏的心敬拜祂,誠如經上所記:「用敬畏的心服侍祂,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