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9Mar

一對兄弟

聖經裡面對於摩西與亞倫這對兄弟有許多的紀載 :

神呼召摩西,也呼召亞倫,並對亞倫說話 (4:27-28)

亞倫有弟弟摩西都比不過的恩賜 ( 4:147:1-2)

亞倫被立為大祭司,全民族最華麗尊貴的衣服是放在亞倫的身上 (28:3)

亞倫和摩西一起經歷過神所行的神蹟(十災、過紅海)

這讓我們知道,不只是摩西有著尊貴的身分,亞倫也是尊貴的。

但聖經對亞倫和摩西之間的描述,最大的差別是,聖經紀錄了許多摩西在神面前尋求神同在的紀錄,和他懇求神的同在不要遠離他的渴望(33:12-18)

就是這個渴望、每天尋求與神同在的心志和操練,造成了他們兄弟在患難中完全不同的反應。

當摩西天天對神的同在有把握時,面對挑戰時,仍然持守著對神的忠誠就變得自然了,縱然摩西的恩賜與在人眼裡的尊貴華美,可能還不如他的哥哥。

亞倫有著最尊貴的外表,有能力的恩賜口才,甚至於連弟弟都不能做的獻祭,都只有自己能夠帶領。但就算是有著大祭司的身分,只要不熟悉神的同在,在神所不喜悅的事物的壓力下,仍然無能為力。

我們都是基督徒,也都有尊貴的身分,聖經說我們是君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彼前2:9)。但這樣的身分並不保證我們理所當然的就充滿著力量勝過罪惡的壓迫。

我們生命裡勝過世界真正的能力,起點當然是我們神所給的身分,但關鍵是每一天在神面前呼求的真實生活來的。

好多時候,我們都期待自己在挑戰來臨時,有著驚天動地的信心與能力。但若我在平安的時候,連一點的努力都不願意為親近神而付出,我的失敗就是必然的結果,如同亞倫有著最貴重的身分,最華美的衣服,面對罪惡的壓力,卻毫無辦法。

但亞倫並沒有停在這裡,神在接下了的時光中繼續地訓練這對兄弟,當又一次,同樣的罪惡壓力來臨時,不只是摩西,就連亞倫也自然地俯伏在天父上帝的面前,耶和華的榮光,不只照亮著摩西,也光照著亞倫,成為他們在患難時的保障。(20:6)

當在可尋求的時刻,尋求耶和華的面,就會在患難時有著信心與力量,宣告大水氾濫時,耶和華仍坐著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