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04Nov

我 保 羅 告 訴 你 們 , 若 受 割 禮 , 基 督 就 與 你 們 無 益 了 。

加拉太書 5:1-12

使 (5:9)

第一世紀的時候,有個猶太人的基督徒遇到了希臘人的基督徒,希臘人的基督開心的 : 我相信了耶穌了!

猶太人基督徒 : 真好! 但是你受了割禮嗎?

希臘基督徒 : 割禮?那是什麼?

猶太人基督徒嘆了一口氣:哀,真可惜,你信了耶穌,卻沒有受割禮,怎麼會這樣呢?

希臘的基督徒本來開心的心,跌入了谷底,好像自己像是第二等的基督徒,猶太的基督徒好像高級一點…..

這就是當時加拉太教會中所發生的事,人們喜歡透過一些自己認為重要的事物,為基督徒分門別類。認為當你滿足一些的行為,天父上帝就更接納你。

漸漸的,基督徒的心裡面,沒有受割禮的希臘基督徒有著一種莫名的羞恥,好像自己還不足,好像自己仍有可能被天父上帝的慈愛所拒

而猶太的基督徒卻由於自己文化的方便,一出生就受了割禮,也不知不覺地認為比別人高一等。

而這樣羞恥與高傲交織的觀點如同麵酵一般地傳開,沒受割禮的人總是看著自己,心裏面想著我真糟糕,另一群受割禮的人卻總是看著那群希臘人,覺得他們真糟糕。

但唯一相同的,是兩群人的心中都沒有多餘的空間再留給耶穌。

我們今天的生活也是一樣,我們抓著一些聖經中次要的教導,或是自己成長習慣的傳統,卻把他當作是信仰裡面最重要的標誌,甚至於高過天父因為主耶穌所對我們的接納。

而那些我認為最重要的標誌,往往都是我自己比較擅長的事。

不知不覺地,我們建立起了一個高傲的文化,認為所有的基督徒都應該像我一樣,當我敬拜時,我想的不再是耶穌,而是身邊的基督徒怎麼樣的不好,都沒有達到我所設立的標準。

不知不覺地,我們也建起了一個羞恥的文化,剛剛認識神的人都帶著一個懼怕與羞恥的感覺,認為我自己是次一等的基督徒,也覺得自己要更努力才能得到天父上帝完整的愛。

而服事的工人,也常常有這樣不敢出的掙扎,我們雖然天父上帝因為耶穌完全地接納我們,但是我們另外一方面心裏的謊言,卻是我擁有了耶穌不足,我還需要成功的事工,受人尊敬的地位,和滿有果效的經歷,我才配得上在天父上帝面前抬頭挺胸。

不知不覺地,服事較沒果效的人,建立了一個對自己羞恥的自我認知,覺得自己在天父面前一無是處。而較有恩賜的工人,卻也對身邊沒有果效的工人失去了憐憫,覺得為什麼別人都不如自一樣好。

但兩方的共同點,卻都一樣失去了對主耶穌基督的依靠、讚美和專注,其實心也都是一樣的空虛。所以驕傲的更加地強調自己的超越,而自覺羞恥的更加地否定自己在天父上帝眼裡的價

難怪保羅在面對這樣羞恥與驕傲交織的狀況下,會
。(加5:12)

我懇求天父上帝今天先醫治我的心,能不再懷疑因為主耶穌基督所給的完全的接納與慈愛,也懇求聖靈照亮我的裡面,不去加增別人生命裡面的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