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GO

Devotion

 

Minister to each other through sharing of what God has spoken to you thru His Word!


 

23Sep

平衡的怒氣

詩篇 76:10-12

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人的餘怒,你要禁止。(詩76:10)

今天的詩篇有時候被人曲解為可以隨意發怒,也不應該解釋為神會把我放縱憤怒的結果轉變為美好的結果。

其實今天詩人是在說,神因為看見了謙卑人所受的欺壓,因而對惡者發怒並施行拯救 (詩76:7-9)

所以到了第十節時,親近神的人與天父上帝的心認同,為神不喜悅的事也同感憤怒,因而參與在神拯救的工作。

在歷史中也有許多認同神而發怒的事,馬丁路德推動宗教改革,英國的政治家因此在19世紀推動英國的廢止黑奴法令,甚至於今日的宣教士,對於這個世界受壓迫的人聽不見福音而與天父上帝的心認同,因而冒險到集權的國家傳福音。

這就是今天的聖經說道 : 人的憤怒要成全你的榮美。也是信仰裡所提到的為義發怒。

但你怎麼知道自己是為義發怒,還是自我中心的行義過分?
今天的詩人也給了我們一個平衡,第十節的後半段也說到 :人的餘怒,你要禁止。

很多時候,我自以為有理,自己認為神站在我這邊,因而放任自己的情緒隨意地攻擊人,忽略了雖然可以因為認同神而發怒,但卻不可因為含怒,造成更多的仇恨,攻擊,傷害,和貶低。

很多時候,主內的肢體的看法或出發點雖然很好,但放任憤怒的結果卻讓教會裡充滿著分裂、仇視、言語的辱罵、分門別類的歧視、口舌的紛爭、驕傲的目空一切唯我獨尊、甚至於忘記了當初在神面前的心願、也不再過著一個敬拜與奉獻的生活 (v.11-12)….。

真正為神發怒的人,同時也會管理自己的怒氣不被放縱所試探。

當今天的我自以為為神大發熱心時,也讓我自己留意我所結出的果子是否造成了更多的混亂和不和諧。讓聖靈的感動、聖經的規範、和身邊愛你的基督徒同伴,成為你溫柔的提醒。